新界舉辦撐修例講座 譚耀宗、區志光、黃英豪到場解讀
新界舉辦撐修例講座 譚耀宗、區志光、黃英豪到場解讀

  大公網5月31日訊 新界各界大聯盟、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民建聯、新社聯今日合辦了「香港不做避罪天堂、支持修改《逃犯條例》」講座,邀請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巡視員區劍偉、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擔任主講嘉賓,逾250位社會領袖和市民參加。講座由新界各界大聯盟執行副主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主持。

  譚耀宗指責反對派散播修例的不實言論和恐嚇市民,抹黑特區政府和內地法治。譚耀宗更批評反對派引入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和法治,在立法會粗暴阻礙正式修例法案委員會舉行會議。

  區志光簡介了修訂條例的歷史背景和堵塞法例漏洞的需要,講解了修例建議中的引渡程序和程序保障等;並重申香港特區有穩固的司法獨立性,對引渡申請有行政和司法機關的多重把關,也有在引渡程序上提供充分的法律和人權保障措施。

  區劍偉表示堅定支持特區政府的修例工作,堵塞法例漏洞能維護香港特區的法治水平,也能為受害者伸張正義;希望香港市民能明白特區政府的擔當,以及堅信特區政府和法院會堅守法治。

  黃英豪批評反對派邀請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削弱香港司法的形象;並批評一些國家繞過中國外交部向特區政府發出外交照會施壓,直接干預了屬於香港內部事務的立法工作。黃英豪呼籲香港市民能站出來,不要讓香港成為反中基地。

  今日出席講座的其他社會領袖主要包括:凌文海西貢區議會副主席、李家良議員、邱玉麟議員、陳笑權議員、譚榮勳議員、李世榮議員、余倩雯議員、黃冰芬議員、鄧家彪議員、陳博智議員,胡健民議員、廖興洪議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