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設街站呼籲市民支持修例
大聯盟設街站呼籲市民支持修例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將從今天(5月18日)下午開始,在港島、九龍和新界的主要地區擺設多個街站,向市民介紹《逃犯條例》的修訂情況,並發動更多的市民加入網上聯署支持行動。另外,截止5月18日13時,已經有30萬9千市民在網上聯署支持修例。

大聯盟街站啓動儀式在中環皇后大道的萬邦行門前舉行,這里也是大聯盟的旗艦街站,在簡短而隆重的啓動儀式之後,分佈在全港主要地區的數十個街站開始運作,義工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和小冊子,解釋《逃犯條例》的修訂内容,邀請市民用手機掃二維碼或直接上網來參與網上聯署。

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表示,目前最需要的是用理性態度來討論有關《逃犯條例》的修訂,廣大市民需要更多地了解修訂的内容,避免產生不必要的擔憂和疑慮,因此,大聯盟希望通過設立街站的方式,向市民做更多的解説工作,澄清誤會,解疑釋惑,達成共識,爭取有更多的市民來認同和支持修例。他說,由於部分議員的拖延,立法會遲遲未能開展實質性的審議工作,少數人還有一些不理性和不專業的行爲,許多市民都深感不滿。大聯盟最新收集到超過30萬市民的網上聯署支持修例,希望立法會議員順應主流民意,加快審議並儘快通過有關法例草案,以堵塞法律漏洞,彰顯法治和公義。

出席啓動儀式的還有副召集人陳曉峰、吳秋北、龍子明、曾智明、鄧竟成、蘇長榮、陳勁、董吳玲玲、鄧清河、楊莉珊、吳傑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