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人基金」助中小微企解困

  (星島日報報道)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政協常委唐英年等多名港區人大及政協成立「同舟人基金」,籌款援助受反修例風波影響,導致經營困難的中小微企,以及受傷害而急需支援的市民。譚耀宗表示,不論政治理念和「顏色」的申請都會接受,基金將按個案審視。基金預期能籌集數以千萬元款項。

  「同舟人基金」由譚耀宗、唐英年、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和龔永德發起成立,並擔任信託人,《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出任法律顧問。譚耀宗說,基金宗旨是透過向社會募集資金,援助受反修例風波影響,導致經營困難的中小微企,以及受傷害而急需支援的市民,並會支持一些有利匯聚社會正能量的活動。

  譚耀宗稱,不論政治理念和「顏色」的申請,基金都會接受,並按照每宗個案申請人是否受傷害及其需要、基金自身的能力而批出援助,現時未能提供具體援助上限。他透露,包括人大政協和商界人士在內的熱心人士表示願意捐助。

  黃英豪說,申請人須填表,經電郵、傳真等方式向基金秘書處提交申請,秘書處會作綜合評估,根據個案情況決定援助的金額和方式,後者包括法律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