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萬市民參與「全民撐警日」活動
數十萬市民參與「全民撐警日」活動

「守護香港大聯盟」今日(8月10日)發起全港首個「全民撐警日」活動,據了解,數十萬市民以各種不同的方式積極參與,全覆蓋香港41個警署,在網上、媒體和街上掀起了撐警熱潮。有的市民穿上藍色衣服,一家大小或偕同親友前往全港各個警署,送上心意卡、慰問信、果籃等,向警務人員表達慰問和支持;有的市民自發眾籌款項,在本港主要報紙頭版刊登撐警聲明;有的市民用電郵或在社交媒體上留言等方式,向警察表達慰問及祝福;不少市民也在街上遇到巡邏警員時,微笑打聲招呼,講聲「辛苦晒,多謝您!」,以表達支持警隊依法履行職責的心願。

「守護香港大聯盟」首席顧問梁振英,召集人及發言人黃英豪,顧問梁美芬,副召集人陳勇、陳曉峰、陳仲尼、陳曼琪、吳傑莊、劉炳章、陳仲尼、楊志紅、蔡毅、鄧竟成等人,分別到灣仔警察總部、中區警署、山頂警署等地參加了慰問活動。

「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及發言人黃英豪表示,發起這項活動,主要是看到近兩個月以來,香港社會出現了無休止的示威活動,還伴隨嚴重的違法暴力衝擊及破壞行爲。在這樣複雜的環境下,香港警隊頂著巨大的壓力,堅守崗位、恪盡職守、無懼無畏、不辭辛勞地履行法定職責,維護了社會的正常秩序,依法平息了多起暴力衝突事件。警方的出色表現,得到了多數市民的支持。因此,大聯盟希望通過發起這項活動,讓廣大市民有一個機會來向警隊表達心願,支持警方繼續止暴息亂,讓香港社會儘快回復正常。

黃英豪表示,由於此項活動是由廣大市民自發參與,因此,很難有一個準確的總人數,但從大聯盟方面的不完全的統計,至少有數十萬的市民,用不同的方式來踴躍參與,全港41個警署都有不少市民扶老攜幼前去慰問,説明支持警方依法履行職責,維持社會穩定,確保社會秩序不受暴力衝擊破壞,是當前的主流民意所在。對於某些人對警方的不滿與批評,黃英豪認爲,香港是法治社會,對警察執法也有法定的監督機制,對警方如有任何意見,完全可以通過監警會等渠道來進行投訴,相信有關機構會依法處理。同時,黃英豪强調,大聯盟强烈譴責所有的暴力行爲,呼籲廣大市民都要用和平、理性、合法的方式來表達意見,絕對不能用暴力來解決問題。

另外,有關「全民撐警日」的一些圖片和視頻,已經上載大聯盟官方網站,傳媒朋友可上網參閲。網址為:https://www.safeguardhongkong.hk/

發稿:「守護香港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