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港人踴躍參與「反黑暴」大聯署
百萬港人踴躍參與「反黑暴」大聯署

守護香港大聯盟上月發起網上聯署,反對黑色暴力,支持實施《禁蒙面法》及特區政府和警隊嚴正執法,至昨天(11月8日)爲止,已經錄得超過100萬個聯署。

昨天下午,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連同副召集人蘇長榮、姚志勝、龍子明、莫華倫等人,向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遞交百萬市民參與反黑暴網上大聯署的心聲。黃英豪表示,大聯盟在10月上旬發起「反黑暴禁蒙面護家園」網上聯署,呼籲廣大市民共同支持《禁蒙面法》,向黑色暴力說不。聯署引起香港社會的强烈反應,僅一個月就得到了過百萬市民的支持,顯示香港主流民意熱切期待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和警隊,採取更爲果斷的措施,早日止暴制亂及挽回正在下滑的經濟。

 

黃英豪介紹說,許多市民還在大聯盟網站上留言,支持香港警察嚴正執法,要求反對派不要再抹黑警察。對於停車場墮下身亡的學生,許多市民都感到相對遺憾及可惜,有市民說,該同學本來有大好前程,很同情他的父母,更痛恨策畫這次暴亂的黑手及鼓動仇恨的同黨。還有市民强烈呼籲要止暴制亂還我家園,指出香港警察是香港社會目前最後的一道防線, 如果暴徒衝破這道防線,他們就可以任意搶掠,破壞我們的財產,威脅我們的生命,剝奪我們的言論自由。香港如果由他們操控,到時不論黃藍,都一樣遭殃 。不少市民更認爲,現時香港急需有更多的正能量來支持社會度過難關,必須全力支持警方的嚴正執法行動,把所有鬧事的暴徒一網打盡,讓社會回復平靜;也有一些青年學生支持反蒙面法,反對在校園戴口罩及搞示威活動,希望校園能夠有安心讀書的良好環境。另外,也有部分學校和學生更明確表示不支持違法活動,顯示出此次聯署對於表達主流民意,凝聚正能量,產生了重要的作用。

 

黃英豪强調,大聯盟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以及香港警隊嚴正執法,除了繼續組織撐警活動之外,還將在本周日(11月10日)與其他團體合作,舉行大型週末活動,預計將會吸引數以萬計的市民,特別是青年人的踴躍參與,希望社會能夠平靜下來,匯聚社會正能量,齊心協力,共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