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嚴厲譴責極端違法暴力行徑
香港中聯辦:嚴厲譴責極端違法暴力行徑

香港中聯辦負責人12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香港極少數暴力違法分子採取的極端暴力行徑,呼籲全社會行動起來,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共同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安全。


 

該負責人表示,11日,在香港多區發生了違法暴力襲擊,極少數激進暴力分子更使用了大量具有高殺傷性的武器,包括向警署投擲汽油彈導致值勤警員嚴重燒傷,甚至有人使用大口徑強力射擊裝置襲擊警署。該負責人嚴正指出,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都絕對不能容忍這些令人發指的極端暴行。如果任由這些恐怖暴行蔓延,香港將滑向無底深淵。


 

他對在襲擊中受傷的警員表示深切慰問,對香港警隊在處理連串違法暴力事件時堅守崗位、忠誠履職、專業克制和嚴正果斷執法表示由衷敬佩和致以崇高敬意,並對全體警隊的家人親友長時間來的默默支持、忍辱負重表達誠摯的問候。


 

該負責人強調,當前香港廣大市民最迫切的願望就是盡快止暴制亂,使香港社會回復穩定安寧。全社會都要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嚴懲暴力犯罪分子,以實際行動共同維護自己的家園,共同維護香港「一國兩制」的美好明天。


 

來源:新華社

記者:劉明洋


 

監制:劉洪張立紅

編輯:張玲琳

校對:梁甜甜蔡夢曉